Malay
颜色选择
阳光橙
深夜黑
天空蓝
葡萄紫
薄荷绿
深海蓝
首页
论坛
佳礼报道
新闻
搜索
10172
查看
42
回复

读者推荐区 ;推荐作品:---

[复制链接]

楼主: 不再嗥月       显示全部楼层   阅读模式

楼主
发表于 6-5-2009 01:3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ayzicfish 于 23-11-2017 08:41 PM 编辑

如题,此帖特设给读者推荐发表在本版内的作品。

推荐帖格式:
1. 作品名字,作者。
2. 推荐词(至少要寫100~200字左右)。
3. 作品链接 。


符合格式的推荐帖将给予20分奖励。

为方便浏览,此帖谢绝与主题不相关的留言,仅留下推荐帖和读者的回复。

推荐作品将会写在此帖标题里,直到有下一篇推荐作为止,并且将会提升至首页

[ 本帖最后由 不再嗥月 于 5-11-2009 08:07 AM 编辑 ] 本帖最后由 不再嗥月 于 27-2-2013 12:33 AM 编辑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6-5-2009 01:38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不再嗥月 于 9-12-2009 01:10 PM 编辑

推荐作品:

那些年,陪着思念的歌》irumi著


推荐序:

我很喜欢听歌,所以一开始看到这个作品就很合我意。
故事的每一章节都由一段歌词开始,并且回荡着那首歌的意境。
看这个故事不会有等待结局的负担,因为每看一个章节,感觉都不一样。
有的平淡、有的热血、有的伤感、有的寂寞。
大概就和听歌的感觉一样吧,你不会想说,到底我的playlist要什么时候结束?
反正就是花一点点时间听完一首歌,听完后会去回忆这首歌所包涵的情绪,不会有急着想听下一首歌的冲动。
向来喜欢听non-stop music,可是听得太多之后,会突然觉得被太多不深刻的回忆给模糊掉了喜欢音乐的心情。于是就得放慢脚步听一下懒散的歌曲,给自己制造一些距离去重新追求强劲音乐的刺激。
所以,一炉米的这个作品,对我来说很重要哦~


[ 本帖最后由 不再嗥月 于 6-5-2009 05:39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8-5-2009 01:21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3# 不再嗥月 的帖子

不要刪掉啦……我喜歡這個idea……Orz

讀者們要用力推薦你們自己喜歡的作品~
作者們也可以推薦自己欣賞的作品,來論壇是互相交流嘛~

不要立下不好的灌水榜樣。
我先佔位,遲點寫我想要推薦的作品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吧,大致上整理好了我想推薦的作品。
但我想推薦的還蠻多的,所以我只在不同的category中,選了自己比較偏愛的幾個。

一般愛情:
【当叮当恋上大雄时】- 完结感想:
一般的愛情故事,算是這個論壇裏最常見,也最常出現的故事了。
我不看一般男女愛情故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部作品認真說起來,是我第一踏入這個論壇時,所接觸到的作品,除了情意結之外,我最喜歡的,大概就是作者清新直接的寫法。
作者的文筆或者不是最好的,故事也很簡單直綫條,但她貫徹了簡單就是美的寫法,從頭到尾就講個簡單的愛情故事而已。
忘了誰說過了,敍述愛情故事時,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筆下的愛情故事是最蕩氣回腸、可歌可泣、驚天地泣鬼神……但,實際上呢?太過超脫現實的愛情故事,或者無法讓人投入的劇情,有時候反而產生不了共鳴,於是這位作者簡單樸實的故事,在當時讓我留下了難忘的好印象,至今仍然如此。
此外,這也算是論壇中當時難得樓建得相當高的作品了。
(其實,我私底下非常希望作者填完她的另一個坑,但我又覺得應該是遙遙無期了……=_=)

黑暗童話故事:
王子与黄金杖(全篇完)作者使用了童話故事的寫法,寫出了人性貪婪、自私和任性的一面,結局雖然不叫做出乎意料,但至少在情理之内,也會讓人看了稍微反思。
雖然這不是論壇中第一部黑暗童話故事,但這一篇是我追到結束的一篇,所以印象比較深刻。
作者其實還用了蠻多現代用語,放在寫古歐洲背景的故事或許不那麽恰當,但至少讀者會讀得比較有親切感。


科幻故事:
[科幻] 窗外怪人最近每次說到網友的科幻故事,我就忍不住開始想到了sora,大概是我很喜歡他天馬行空的想法,時不時就會有驚喜。
至於爲什麽推這一篇,其實沒什麽特別原因,只是這一篇開始他的作品中有名的“病維”開始頻繁出現,而且我也是從這一篇開始看他的科幻故事。
如果有興趣的人,也可以直接點他的名字搜索,因爲他每一篇短篇都發得很散,並沒有集中一個帖,所以只好勞煩大家勤用搜索功能了。


奇幻故事:
【奇幻】黑翼之影Alex-T也是我早期比較認識的作者,向來就寫奇幻,而看着他逐漸地進步,於是就想介紹。
至於爲什麽會選這部來推薦,一來是他隔了很久沒有發文之後,再發這一部,特別看到他的進步……再來的另一個原因嘛(咳,遠目)因爲當中某些曖昧的成份,所以特別想要推薦這部。
此外,他也算是個範圍滿廣的寫手,總會時不時挑戰一些新題材。


魔法/巫術故事:
女巫戰爭(連載中)說到魔幻類的,我覺得應該要推薦這個。
故事寫得很流暢,文筆基礎也不錯,而且當中使用的魔法都可實踐,同時又會讓人追看下去,但就是要等待吧……(你幾時才要繼續更新?)


文學類:
<<深海里的太阳花>> (完)嗯,其實在這個版裏,我必須承認自己看過的這類作品不多,但我喜歡云寫的這一篇。
一開始是寫得有些生澀,但到了後面越寫越順了,讀下去會讓你細細回味。
於是想看一些比較不同的東西,也可以嘗試看看這篇哦。


耽美/BL故事:
[愛情]絕戀1 (BL)完這是論壇早期的BL寫手之一,我覺得應該要介紹一下。
作者是相當熟練的寫手了,所以可以看到故事的鋪排和文筆的運用都相當不錯。
但時隔相當久,於是我也忘了故事内容,只是就覺得應該要推薦而已Orz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於實在難以取捨,於是我一次性推薦了很多,僅僅是分類型而已。
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……
讀者們如果有興趣,也可以去挖來看,看了之後再寫寫自己心目中喜歡的作品,如何?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個活動,畢竟有了推薦,新人進來版塊,也比較容易選擇/瀏覽作品。
而且,也有些舊但不錯的作品沉底,喜歡的讀者們也可以將之推薦出來哦!

[ 本帖最后由 layzicfish 于 8-5-2009 03:24 PM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35 收起 理由
不再嗥月 + 35 你这也算是认真留评了,所以是一定要加分了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8-5-2009 06:3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推荐作品:【科幻】時間實驗,【科幻】山經 by sora_wu

推荐词:

爱情故事,武侠故事看多了,偶尔看到高素质的科幻小说,正好能让人从感性的世界暂时去到理性的世界里。作者这篇科幻小说题材可算是新鲜的,用词简单易明,结构紧凑,形容一些奇怪场景的时候,用字很传神。有科幻小说应有的节奏感,人物塑造也蛮鲜明,因此有如看 J. J. Abrams 写的那类科幻电视剧般扣人心弦。此作品题材取材自地球生命演化史上的一环迷题,而且还加上东方奇幻作品《山海经》,除了新鲜以外,因为是大家所知道的,所以更有代入感。以熟知的事物代入谜题中来解释,确实有让人感到震撼之感。

作者暂时写了两个章节,分别为 ”时间实验“,和“山经“;据作者,下一篇将是“海经”。此作品未完结。

作品链接:http://cforum6.cari.com.my/viewt ... &extra=page%3D3

P/S: 顺便也推销下自己的作品,《暂无题》(irumi),谢谢不再嗥月的推荐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8 收起 理由
不再嗥月 + 8 感谢你所发表的推荐帖,呵呵 :) 非~常欢迎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8-5-2009 10:3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推荐一个。。。一个蛮旧了的作品。
原本想要留待下个月才推的,毕竟是写关于父亲的故事。。。

冰箱里的长颈鹿:  不在冰箱里的大象[二]
http://cforum6.cari.com.my/viewthread.php?tid=86778&highlight=

这个故事我看了好几遍~每一次都很感动~~~
不懂要怎么写感言,大家自己看吧~

“如果有一天森林失火了,所有的动物都死了,只有一种动物还活着,你知不知道那会是什么动物?”
“小鸟,因为小鸟飞走了。”
“不对。”
“鱼,因为鱼在水里。”
“不对。”
“人。”
“不对。”
“那是什么动物?”
“长颈鹿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它被你关进冰箱里了。”
“所以?”
“所以,大象已经死了。”
所以,大象已经死了。所以,大象已经死了。所以,大象已经死了。


[ 本帖最后由 我是樹 于 8-5-2009 10:45 PM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5 收起 理由
不再嗥月 + 5 谢谢你的推荐帖。:) 希望在发表自己的创作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9-5-2009 12:55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5# 我是樹 的帖子

我去看了,於是我也補上我的感想吧。

真的是一篇很好很好的作品,我也極力推薦大家去看,如果真的要給這個故事一個範圍,那就是“親情”。

作者的寫法是非常行雲流水般流暢的,可以讓你一氣呵成地閲讀完畢,當中蘊含的感情,每一個字都恰如其分地帶出了作者想表達的意境,每一個情節也很好地扣緊了下一個環節,並且在最後的“轉合”之處,讓你有一種‘啊’地恍然大悟,然後一開始在胸口間酸酸的感覺,就會忍不住化成暖流在眼眶中打滾了。

不再,這個只是我忍不住想補上的感想,所以不要評分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0-5-2009 05:1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5# 我是樹 的帖子

剛剛我也看了。。淡淡的哀愁。。
親情還是最好的。。支持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0-5-2009 11:58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5# 我是樹 的帖子

这篇文我是在某日无聊是逛旧帖子区发现的,
因为题目很特别,而且让我联想到之前玩过的大象、长颈鹿的谜语,
想着是不是有什么关联,所以就进去看了。
看完之后真的很感动。

同意鱼鱼的话,该作品节奏平稳,却又让人不得不追看下去。
没有拖泥带水,非常流畅。
通过那个谜语的最后谜底(森林发生大火,最后生存下来的是那个动物?),
带出了温馨却又伤感的结局,【所以,大象死了。】
个人觉得该作品最让本猫佩服和喜欢的部分,
是作者将一个看似毫无关系的儿童谜语(也就是标题)穿插引用在故事里,
一开始会只是以为那仅只是一个谜语,
知道最后才发现原来整个故事(即作者和父亲的关系)和那个谜语是息息相关的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5 收起 理由
layzicfish + 5 感謝你認真參與討論,並且寫下了自己的評論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2-5-2009 08:34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看完了,这一篇《不在冰箱里的大象》。
整片文章都有一种的淡淡的忧愁,作者好像叙述着很疼爱自己,却离开家里的父亲,最后却峰回路转的,原来他的父亲过世了。
作者以小女孩的观点来写作,写得很出色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5-6-2009 01:1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這個月(09年06月)打sora的短篇集,因爲有兩個人都推薦了他的作品。
沒什麽時間寫我的評論,可以說的是,sora的故事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5-6-2009 02:1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sora写得好。支持

是咯。我很想见到他写的纯情系列 科幻太天马行空了。


(懶惰魚:抱歉,因爲是短時間回復,而且字數過短,所以我擅自幫你把回復都集中在同一個帖子了,你和clhoe離題的内容則刪除了。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短消息聯係我——另,你可以選擇編輯功能,刪除這段留言。)

[ 本帖最后由 layzicfish 于 17-6-2009 04:01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5-6-2009 02:2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很喜欢,充满幻想力和怪点子的一个人.

我建议可以读者把所有的故事都当成一个"病维日记"来看,次序不分前后左右排名大小.哈哈!


(懶惰魚:抱歉,因爲是短時間回復,而且字數過短,所以我擅自幫你把回復都集中在同一個帖子了,你和無邪離題的内容則刪除了。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短消息聯係我——另,你可以選擇編輯功能,刪除這段留言。)

[ 本帖最后由 layzicfish 于 17-6-2009 04:00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6-2009 03:26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sora的作品很天马行空,很棒啊~
推荐+1

是说我喜欢最新的那篇《欧阳锋历险记》   
十分有趣 XD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6-2009 12:39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謝大家,我受寵若驚

推薦:艾微综合短篇故事
題材豐富多變,有描寫人性,有描寫愛情,有童話,有血腥,故事簡單卻富含深意。題外話,作者艾薇靈感不斷,運用txt格式來運算,在文學論壇里已經寫了300多kb以上,已經足以出版兩三本書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6-2009 06:3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21# 无邪幽魂 的帖子

不再說的‘合併’,就是你點選其中一篇回復帖的‘編輯’,cut / copy了整段對話之後,再選擇‘刪除此帖’。

接下來,你點選另一篇回復帖的‘編輯’,把之前的對話paste進去,再選擇‘編輯完畢’,就可以合併兩篇回復了。

就這麽簡單,當然系統也不會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示公平,此帖我就聊關於艾微的故事。(sora的我之前推薦過了,所以不要重復。)

艾微的故事都以靈異爲主,感情為副;構思方面有部份還挺有趣的,而且寫得還挺流暢。
如果讓我挑一些她的文章裏比較常見的毛病,大概就是錯別字,以及每次寫到將近結局之後,就會比較潦草收尾。
不過這兩個毛病,她也在寫得越多之後,開始改善了,是論壇裏我看到一直在進步的寫手之一。


除此之外,艾微也會嘗試一些不同的故事類型,包括比較血腥暴力的,部份是建立在感情故事之上,部份則是純粹的血腥暴力。
若要說個人偏好,血腥暴力文本來就是我會默默避開的領域,但如果我要看的話,我比較寧願看有理由的血腥文,大概是我的認知中,始終無法接受沒有道理的暴力和殘忍,但如果喜歡類似的文,其實艾微寫的也可以看一看,因爲她的描述相當詳細靈活。


大概是這樣,歡迎大家一起補充討論哦。

[ 本帖最后由 layzicfish 于 16-6-2009 06:46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24-6-2009 12:53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月又快过了……想当初我还建议做“本周强打”orz

还是一样,暂时没时间写推荐词,这次我要推荐的是……

《风之狂想曲》,作者:阿量 @ cher

类型是青春热血奇幻 XD~

推荐词保留下次再加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4-6-2009 10:1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6# 不再嗥月 的帖子

一句话,受宠若惊。
你好啊小月,没办法了,我就写写《风之狂想曲》的感想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这部作品来说,是阿量的第二部作品,虽然前一部真的惨不忍睹,不过大家都有目共睹的,这篇作品的确进步了非常多,少了很多的虫虫(虽然偶尔还是会有XD)。
简单来说,这部作品就是青春幻想。当中有着大家的回忆,有着感动、欣慰和青春。
在这部作品里不会有太多的阴谋,也不会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只有少男与少女之间那种纯纯的爱,就犹如大家少年时期那些青涩的情感。

就这样、多说无益,大家就自己来阅读吧,看看不会战斗的绍日月、活泼的星期天女孩、忧郁却帅气的凌蓝枫和其他的角色能够谱出一段如何的故事吧。

Link的话,请点击上一个帖子。XD

[ 本帖最后由 cher 于 26-6-2009 12:16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8-7-2009 04:35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可以讓這個企划冷下來!
我來推薦吧!

《跳着爵士舞的白色幽灵》

我想推薦這個hiro這個網友的作品,我一開始認識是因爲云老大介紹我他的《跳着爵士舞的白色幽灵》。
看了之後,我喜歡他的文筆和敍述感情的細膩,此外他的文字或許不是最華麗的,但卻有着自己獨特的節奏和美感,會讓人留意到一些生活中,我們常會視爲理所當然的存在或小習慣,在他的文筆當中,你卻會看到一種全新的註釋。

如果不特別喜歡“感情”的文,也可以看看他說“生活”的作品——《乘客》
這是我想這個月想推薦的作品,大家看了也要留下自己的感想哦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-8-2009 03:17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的一个月了,我可以推荐另一部作品了对吧?

《四部传奇之天地生灵》

其实我并没有仔细看过,但想推荐的其中一个原因是——楼主够坚持。
从07年写到现在的大长篇,并且至今还没有弃坑。
另外,稍微看下来,发现楼主的文笔还不错。

这样的推荐词不确定是否适合……若不适合就不要用吧
还是如果有其他人想补充,也麻烦大家代劳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8-8-2009 11:4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修斯戈 于 1-8-2009 03:17 发表
新的一个月了,我可以推荐另一部作品了对吧?

《四部传奇之天地生灵》

其实我并没有仔细看过,但想推荐的其中一个原因是——楼主够坚持。
从07年写到现在的大长篇,并且至今还没有弃坑。
另外,稍微看下来, ...


谢谢...修斯戈 ,真开心...坦白说,是很激动的,当自己看到被推荐...
不管《四部》有多少人在看,每一位追随这部作品的朋友,都是支持我写下去的动力。
我自己也很希望可以坚持到底....

还是那一句,谢谢支持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 登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 WeChat
 CARI App
Get it FREE Google play
 Instagram
cari_malaysia
FOLLOW
- 版权所有 © 1996-2020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(483575-W) -
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
0.212462s Gzip On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